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推进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永根科技站

1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带队赴南沙区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永根科技站建设,走访合作企业绕技术、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合作、校地(校企)共建合作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和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会宏分别通报了广州南沙华农渔业研究院永根科技站的建设情况,就推进科技站建设作出工作部署。会议强调,永根科技站是围绕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设立的乡村振兴服务站点,要传承发扬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勇挑时代重任,积极参与“永根科技站”建设,始终站在科研和产业前沿一线,耕海牧洋、笃学敏行,不断擦亮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金字招牌”,赋能乡村振兴,贡献海洋力量。会议要求,科技站专家要紧紧围绕南沙渔业产业中的“难点”“痛点”问题,聚焦特色优势,服务渔业产业,将通过卡脖子科学攻关、人才下乡、科技下沉、服务一线等系列创新举措,为南沙渔业产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会后,在研究院领导和企业负责人等陪同下,永根科技站成员一行在广州市鹏寅水产养殖场、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