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赴阳山县对接“双百行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1月17-18日,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带队赴阳山县对接“双百行动”工作。阳山县副县长蓝涛、华南农业大学驻阳山工作队队长王圣君及相关职能部门等参加。

在与阳山县开展调研座谈时,双方详细沟通了“百千万工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技术、科研、人才培养及相关社会服务合作,校地、校企共建合作基地,走进校友企业、走访校友、访企拓岗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会后,在阳山县领导、阳山工作队队长和乡镇局负责人等陪同下,学院调研组一行在阳山县七拱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全托管示范基地、阳山县七拱镇稻虾稻鱼共作生态种养示范基地、阳山县七拱镇大禾岗养殖场、阳山县农业科学示范场、阳山国家基本气象站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通过走访调研,学院将进一步抢抓省教育厅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机遇,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助力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建设相关方案,强化高校对县镇村发展的人才、智力和科技支撑,推动师生在更为广阔的空间施展才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推动教学科研成果更好转化为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实现校地、校企互利共赢,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学院党委委员、水生动物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但学明,学院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甘炼,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史锐,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汉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