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通知

樱花福精品利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开学前安全检查

樱花福精品利院20208月本科教学实验室开学前安全检查


一、自查方案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的工作部署,为确保学院开学期间本科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防控工作,2020831日下午15:00-17:30,学院副院长柯松同志带队,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孙际佳、本科实验室负责人何玉慧组成本科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樱花福精品利院48号楼各本科教学实验室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特种设备、高温设备、危险化学品和实验室环境、卫生等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


  1. 整改方案

本次对学院5间本科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大部分实验室整洁、干净,实验室均配备了消毒水、口罩、手套、消毒酒精、洗手液等常规防疫物资,大部分实验室仪器运转正常。

存在的问题主要是135实验室由于之前做饲料卫生打扫不够彻底,已通知相关人员进行二次打扫。同时135实验室的凝胶成像系统,20206月报修学校,学校一直未安排人员检修,建议相关负责人进一步督促学校维修科及时维修,以便保障开课需求。


樱花福精品利院

2020831